close

 

燉牛腱材料

上週跟老闆去好市多買了一盤美國牛腱心,分裝了四份冰冷凍分批料理。

這次要來做滷牛肉,好市多的牛腱心不像外面賣整條的而是已經切塊的,

所以如果用來要切片的牛腱心就很不方便,因為煮完縮起來非常的不好切。

不過拿來煮牛肉麵整個超級大器,誰家的牛肉麵牛肉比我家大塊。

我準備的量是2~3人份,老闆說我煮飯風格是阿嬤路線...一定要給你吃到撐

材料:

1.牛腱心 6大塊(約一條的量)

2.超辣小辣椒(怕太辣,整根下去煮)

3.洋蔥

4.老薑-切片或整塊用刀片拍一拍

5.醬油

6.米酒

7.蔥-綁成一團

8.白蘿蔔-切塊 (滷完都超甜超好吃,喜歡的可以多放點)

9.胡蘿蔔-切塊 (滷完都超甜超好吃,喜歡的可以多放點)

10.滷包(通常裡面都是放八角、丁香、甘草、花椒阿之類的,在中藥店或者是超市都買的到唷。不同的滷包有不同的味道)

11.冰糖

12.豆瓣醬

 

  9e1d310  

1.首先把牛腱心用滾水燙一下去掉血水,我都是燙一下,然後沖涼水再燙第二次,再沖冷水。

2.把老薑先爆香再加入洋蔥 蔥 辣椒 炒一下。

3.加入冰糖一匙,稍微融了之後,加入三湯匙水,滾一下就可以倒入燉鍋中。

4.燉鍋中的水先煮沸,放入滷包讓他滾一下,再放入牛腱跟蘿蔔還有炒過的老薑蔥跟辣椒。

5. 放入適當的醬油跟米酒,大火煮滾後,轉小火燉煮60-90分鐘即可。(醬油不用太放多,主要滷色用,太多反而死鹹)

9e23900

我用土鍋,大約煮了70分鐘左右,筋就很軟Q了,煮太久肉會太老喔。

另外薑 蔥 洋蔥跟辣椒這些都是燉煮完要丟掉的,所以我都盡量弄大塊一點,夾起來比較方便,尤其是洋蔥,很容易就爛掉了。

滷完的牛肉讓他浸泡湯汁放隔夜會更入味唷!

這就是我為甚麼半夜要滷牛肉,因為隔天吃剛好!

9398a60  

好市多的牛腱心切得太小塊,整個煮完後切薄片十分不容易....

所以我就拿來煮超大器超爽感牛肉麵

用鍋子拌炒一下豆瓣醬,加入一半滷汁跟一半高湯裡加熱煮滾,下個麵條加個青菜,簡簡單單就有超滿足的牛肉麵可以吃了。

豆瓣醬也可以再滷的時候就加進去滷汁裡,不過我不喜歡涼拌的牛肉片有豆瓣的味道,所以煮麵時才放。味道跟外面賣的牛肉麵幾乎一樣唷!

紅燒牛肉麵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貓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